心生草木兮

我只是短暂的爱了一下我磕的cp们。。。

《延禧攻略》得体 择日大婚(十)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七夕哎,本来择日大婚只想写三篇,分为上中下,没想到自己谢到了十,虽然没篇文章篇幅不大,但都是自己真心想要为大家表述的。写的不是很好,错别字可能也有很多😂️😂️😂️,但还是谢谢大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倾盆大雨落下,璎珞强撑起身子,三步一跪,她觉得并没有什么困难的,谁也不能阻止她想和少爷在一起的决心。
      跪了一晚的身子终究还是有些虚弱,在加上此刻的大雨,璎珞只觉得自己有些累罢了。
     “奴才最该万死。”璎珞大声的喊着,她绝不能倒下。
      “奴才最该万死。”璎珞听到了傅恒的声音,不可置信的看着前方,只见傅恒同她一样,三步一跪,大喊着奴才最该万死。
    “少爷,你……”
      傅恒扶着璎珞的身子,他害怕璎珞跪了一晚上,坚持不住。
     “璎珞,不该你一个人面对的,我陪着你,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,不该你一人受罚,而我却相安无事。”傅恒温柔的眼光看着璎珞,“璎珞你的身体……”
      璎珞忍住自己想要落下的泪,“无事,少爷……”
      “璎珞,”傅恒打断她的话,“我做过一个梦,梦里我娶了尔晴,你在雪地里三步一跪,面无表情的从我身边走过,我感觉我的心在滴血。那时,我想梦里的那个我,一定是想要这样做的,可是却……如今,我不能看你一个人,皇上不原谅我们,我们就求,求到皇上同意为止,璎珞,你总该是我的妻。”
     璎珞听着傅恒的话,她知道的。当时,她跪在雪地里,看着他们站在那里,人人都说他们金童玉女,般配极了。她的心是冷的,他们是金童玉女,那么她呢,她魏璎珞跪在雪地里又是为了什么。肝肠寸断,却没有表现出来。身体的冷有算得了什么,心里的冷,才是真正的冷到骨子里啊。所以,她没有坚持下去,她输了。
       此刻,傅恒的怀抱是暖的,她的心亦是暖的。
    “好,少爷,这条路,我们一起走下去。”璎珞对着傅恒笑得灿烂。
     “奴才最该万死。”
     “奴才最该万死。”

     “李玉,外面是什么声音。”乾隆本在批阅奏折,却突然听到外面的动静。
     “皇上,你忘了,是魏璎珞她……”
     “废话,朕当然知道,可是为什么还有一个男人的声音。”乾隆大怒。
        李玉跪倒在地,哆嗦的说,“回皇上,是富察,富察侍卫。”
       乾隆拍案而起,“你说什么。”
     “昨儿个,富察侍卫求见您,您不见,他就在外面跪了一宿,如今和璎珞姑娘一块儿,一块儿跪地大喊‘奴才最高万死。’”
       “这富察傅恒到时胆子越来越大了吗,来人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皇上想做什么……”皇后不顾通报,直接闯了进来,她昨天担心了一晚,今早又听到这个消息,便不顾自己的身子,走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皇上,富察傅恒是臣妾的亲弟弟,若是傅恒不懂礼数,也是臣妾没有教好他。你要罚不如罚臣妾。”皇后费力的跪在地上。
       乾隆看着皇后跪在地上,火气也没了,只剩下心疼,扶起皇后。“你这是做什么,你是一国皇后,当做六宫表率,如今又身怀龙子,你怎可……”
       皇后凄惨一笑,“是,我是皇上的皇后,是这大清帝国的女主人,我又责任,不该如此任性妄为。可是,皇上,在做你妻子之前,我叫富察容音,是外面那个叫富察傅恒的亲姐姐。”
       “皇上,臣妾没求过你事情,如今就算臣妾求求你,饶了璎珞吧。”皇后落下泪来,看向门外那两个相互扶持的人,“皇上,你看看他们这样多好,像不像当时的我们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乾隆沉默,他甚至都还不知道自己的这股怨气从何而来,看着泪流满面的皇后,有看向外面那两个在大雨中,跪地的人。良久,才出声,带着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疲倦,“罢了,朕也是难得放手。”
     “皇后回宫休息吧,多多注意身体,朕会派人送他们回去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臣妾替他们多谢皇上。”

      三月草长莺飞的季节里,每个人都为春天的到来而欢喜。空气里都弥漫着喜庆的味道。
     在京城的一座宅子里,这里张灯结彩,红绸高挂,路过的人皆像府里看去,喜气洋洋一片,好不热闹。却又不知是哪家公子娶了心怡的姑娘,又不知是哪家的姑娘嫁了个好儿郎。
     “璎珞,我有些紧张。”傅恒坐在床边,一动也不敢动。
       红盖头下的璎珞也是红了一张脸,“少爷,你要先把我盖头揭开啊。”
       “哦,对对对,璎珞,是我疏忽了。”傅恒傻傻的笑。
          掀起璎珞的盖头,看着凤冠霞帔的璎珞,不禁有些看呆了,“璎珞,你今天真好看。”
      “少爷,就只有今天好看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,不,你每天都好看。”
        璎珞看着傅恒傻里傻气的样子,忍不住嗤笑,总算雨过天晴,看到了彩虹。
        “璎珞,这衣服怎么解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璎珞,这样对不对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璎珞,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 “璎珞,我难受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 “少爷,轻点,痛。”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57)